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絲帶工藝中級班(Lesson 8)


今天上絲帶工藝課以前,早已知道今天要學做一朵玫瑰花,上回早已看過樣品,己有心理準備肯定很花時間去做的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呢﹗職員看我們做的時候也覺得挺難的,老師就說中級班當然要做一些有點難度的了﹗


長長一條絲帶,先按指定的尺寸剪成一塊一塊,再用針線把它們逐一縫﹗

唉﹗縫到中途,自己卻手多多用針去挑之前不順的部分,結果不小心把線結死了﹗那只好把之前縫的全剪掉,重頭再縫過﹗慘啦﹗看來今回第二個髮夾肯定來不及做了﹗坐在旁邊的同學已把玫瑰花做好,見我這麼狼狽,便伸出援手,幫我縫﹗真謝謝她的幫助呢﹗


把縫好的絲帶弄成玫瑰花模樣,要弄得像玫瑰花,開頭卷花蕾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然就不像玫瑰花了﹗今回我外圍的花瓣的線拉得有點緊,如果弄鬆一點,就可以做到球型的玫瑰花。做的兩件髮飾,那兩朵花全都要用針線來縫的﹗


用綠色絲帶打成蝴蝶結,再把它們弄成葉子的模樣,就可以把花和葉粘在髮夾上。


第二款髮夾也是要用針線縫製一朵花花。


縫以前還要先把絲帶摺疊一大輪,再用大頭針固定好才縫的。


還好,縫這朵花沒花很多時間,最後還是能夠完成今堂所學的。


今堂是絲帶工藝課最後一堂課了﹗能夠免費學會這麼多髮飾,實在很開心﹗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就要為中心當義工,今天下課以前,同學們已分了一些髮飾回家做,髮飾全是我們以前學過的,我對編繩結較有信心,所以負責做三款要編的頭箍。下回返中心還要大量製作另一款髮飾作慈善活動。

7 則留言:

  1. 係就係複雜d,但係靚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友教我整咗個追蹤. 過黎睇睇係咪你講o個個?

      刪除
    2. 朵玫瑰花靚喺靚,但戴在頭上就有點兒那過……我反而覺得用來作襟針更合適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