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一氣呵成走畢首爾清溪川第1段(청계천 1코스)


哈哈﹗10月2日(星期二)和傻瓜一氣呵成走畢整條清溪川(청계천) ,卻沒有一氣呵成把它記在網誌內,拖到現在只寫了清溪川第3段和第2段兩篇,是時候要埋尾把最後一段寫出來了﹗


清溪川第1段(청계천 1코스)相信是最多遊客去的一段,這一段以清溪廣場(청계광장)作起點走到東大門(동대문)的五間水橋(오간수교)止。由於我們是從清溪川第3段(청계천 3코스)作起點走過來,所以清溪川廣場是我們倆今回的終點站。


在五間水橋底下,可以看到以前五間水橋的老照片,


還有跟五間水橋有關的畫,看來她以前是連接著東大門的城郭的一部分來。


過了五間水橋,面前有一幅幅的藝術作品,坐在這裏除了可以欣賞藝術品,有時候還有噴水可看。






下一道橋是楊柳橋(버들다리),這一帶附近就是東大門市場,


之前跟大家說過,下大雨的時候千萬別下清溪川,大家看看雨水多的話清溪川的水閘就會自動打開排放附近下水道的洪水,這時清溪川的水位會很高,平時遊人走的步道都被洪水淹沒。



夕陽西下的飛翔橋(나래교)。


水鴨和魚又在爭食了。


過了飛翔橋,下一道橋是馬廛橋(마전교)。



這道馬廛橋(마전교)橋口行人道上還有特別的裝飾,


過了東大門市場,從這裏開始就是廣藏市場(광장시장)那邊了。


面前的是晨橋(새벽다리),晨橋之後是梨峴橋(배오개다리),各位看上圖晨橋後面的那道橋便是梨峴橋。


在晨橋回望馬廛橋那邊。

不知為何,原來我沒有近距離拍一下梨峴橋,是因為那道橋太普通﹖還是橋底有太多鴿子怕中招﹖我也忘了為什麼,說不定是因為我們太專注看川水裏的孝經橋(효경교)遺址吧﹗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水裏面有些石墩,其實是以前孝經橋的石墩來。


孝經橋還有其它的名字,由於以前橋附近一帶住有不少盲人,所以又叫盲橋。1959年因為把清溪川填平的關係橋也沒有了,直至2003年重建清溪川時發現這些舊橋墩。


看到圓錐形的燈柱就知道走到世運橋(세운교)。



這個U形物體內側有個噴水,能噴出一條高高的水柱。


這裏又可以看到以前一道叫河浪橋(하랑교)的石墩,河浪橋跟剛才的孝經橋一樣有很多名字,如曾叫作:新橋(신교)、河浪尉橋(하랑위교)、花橋(화교)等等……命運也跟孝經橋一樣現在只剩下少許橋墩。


面前是觀水橋(관수교)。


之後的一道木橋叫水標橋(수표교),


以前的水標橋是一道石橋來,而且還有一座石造的水標用來測度水位。


走到這裏,吸引我的並不是水標橋,而是那幢像被周圍的商廈孤立的舊樓。


過了水標橋,下一道橋是三一橋(삼일교),天色真的越來越暗了。


在這裏可以看到成祖班次圖,據清溪川官方網站內的資料說:"由5,120張長、寛各30cm的瓷磚構成的正祖班次圖,表現的是1975年(正祖19年)正祖迎來母後惠慶;洪氏花甲之際,祭拜父王思悼世子之墓(華城顯隆園)歸來而制的 8天行次報告。"


走近長通橋(장통교),


看到很多人站在橋上,


原來他們在看表演。


首善全圖是以前漢城的古地圖。



前面橙色的這道橋叫廣橋(광교)。


晚上在這裏還有一個叫"清溪川數字花園(청계천 디지털 가든/CheongGyeCheon Digital Garden)"的表演。


告示上說這個表演是"在廣橋下游利用數字技術和光投射出三維數字花卉——分形花卉(Fractal Flower),這種花卉可向游客問候,還可以自己生長,365天都能表演出新的形象。"


各位有興趣看的話,可以參考上邊的時間表,不過冬季12月至2月是沒有這項表演的。


快到廣通橋(광통교),


走到橋底,還可以欣賞到以前橋下的雕飾。







穿過廣通橋,還剩一道毛廛橋(모전교),終點已在望了﹗




這道毛廛橋(모전교)由三條拱橋組成,中間那道是行車的,左右兩道是行人的。



過了毛廛橋,就是八石潭,


在這裏,有個"幸福許願池(청계천 행운의 동전던지기 / Cheong Gye Cheon Wishing Well)",


各位可以投個錢幣,許個願。


沿小瀑布旁邊的樓梯上去,到達我們的終點站清溪廣場(청계광장)。


Yeah﹗我們倆終於一氣叮成走完清溪川﹗在廣場上那個紅色螺殼來個合影以作紀念。


其實在廣場上的清溪川電子案內所也可以自拍照片然後發送到你指定的電郵地址,只是,我們弄了以後一直都沒有收到那照片,以前去仁川拍的也是,看來是騙人的了。


走畢三段清溪川,由下午三點三十三分開始行,傍晚七點不到便行完,其實不是因為拍照的話,可以更快走完。

[清溪川官方網站]www.cheonggyecheon.or.kr/

[清溪廣場]地鐵5號線光化門驛(광화문역)5號出口出來直行便見到清溪廣場。

[相關網誌]
一氣呵成走畢清溪川第2段(청계천 2코스)
一氣呵成走畢清溪川第3段(청계천 3코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