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韓國的外賣中國菜@VIP餐

 

在韓國的中國餐廳大概可以分高級和普及兩大類。普及型的,大部分以做外賣為主,也有提供堂食的,堂食的話價錢一般都較便宜,像上回介紹的香港飯店便屬於普及型的堂食中國餐廳。

韓國人如果想食中國菜,除了可以去中國餐廳吃,更普遍是打個電話點外賣就算。
像我們倆每個月都會幫襯"樂宮(락궁)"的外賣中國菜,記得最初幫襯的時候,大多數點份涼醬皮(양장피)或糖酸肉(탕수육)套餐。一個套餐還包括一碟炸餃子(군만두)、兩碗炸醬麵(짜장면)或海鮮湯麵(짬뽕)。後來見普及型的堂食中國餐廳越開越多,想食炸醬麵或海鮮湯麵的話,直接去這類餐廳吃也很方便,而且更重要是即煮即食實在比較美味。所以現在點外賣的話,通常都點一份有四菜一湯的VIP套餐(60000won),昨晚為慶祝"聖誕",我們又幫襯了﹗


例湯是送的,有時候是三鮮鍋巴湯(삼선 누룽지탕),有時候是胡椒蟹肉湯。份量的多少實在很隨意的,試過有一次我懷疑是臨收檔的關係,那一鍋三鮮鍋巴湯竟然盛滿各式海鮮,我還以為他們是不是送錯餐呢﹗


乾烹雞(깐풍기),其實它像我們在中國吃的糖醋雞球,不過韓國這邊煮的糖醋肉,那個汁就實在稠得有點可怕了﹗跟乾烹雞的做法完全兩回事。


涼醬皮(양장피),材料的確十足,可是粉皮的份量卻不明為何特別少﹗而且,如果把他們給的那大碗芥末汁全倒進去拌的話,我肯定會吃到滿臉眼淚﹗可傻瓜卻吃得很爽﹗


乾燒蝦(깐쇼새우),其實跟剛才的乾烹雞一樣的味道,韓國這邊賣的中國菜實在很喜歡這種糖醋的煮法。


這家樂宮煮的青椒肉絲(고추잡채)傻瓜最滿意,還有他懷念的花卷呢﹗

各位可能有個疑問,那麼多菜,兩個人怎麼吃﹗嘻嘻﹗一餐當然吃不完了,我們就是貪它量多又美味,點一趟可以解決好幾頓飯,不用自己煮,對上班族的我們倆實在是個好選擇。

不過韓國這類餐廳賣的中國菜大多數是韓國風味的中國菜來,想嚐到真正的中國口味,那就真的要去由中國人主理的中國菜館才能嚐到正宗的中國菜,像上回同事便介紹我們訓練員去一家中國餐廳品嚐山東風味菜,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和傻瓜去吃一次,他肯定會喜歡﹗


[相關網誌]
外賣中國菜
美林(메이린)
大邱@東寶城
大邱@燕京飯店
中國料理專門店@Tea And 炒
Mr.왕中華料理
首爾水踰@香港飯店(홍콩반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