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韓國的輕鐵@京畿道議政府U LINE(의정부 경전철 U LINE )


最近查網上地圖時,發現議政府市內多了一條地鐵線,後來看清楚才知道它是議政府輕鐵U LINE(의정부 경전철 U LINE ),原來韓國也有輕鐵呢﹗韓語"경전철"是"輕電鐵"的漢字音來。

昨天(19/12.星期三)和傻瓜遊完直洞主題公園(직동 테마공원),剛好那兒正是輕鐵的議政府市廳驛(의정부 시청역.U114),我們就坐輕鐵去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議政府市的輕鐵U LINE,今年7月1日才通車。


每列輕鐵有兩個車廂,比共有十個車廂的地鐵要短得多。




暫時全線只有15個站,



其中回龍驛(회룡역.U111)與1號線地鐵回龍驛(회룡역)相連,坐輕鐵到回龍驛便可以換地鐵1號線,很方便﹗


票價方面,如果使用交通卡(교통카드):T-money(티머니)或Cashbee卡(캐시비 카드),單程一般(일반)1300won,兒童(어린이)650won,青少年(천소년)1040won;如果使用信用卡(신용카드)付款又或在輕鐵站內的售票機購買"單程票(1회 권/一回券)",一律收1300won。


好,入閘啦﹗


自動扶手電梯只有上無落,對老人家實在很不方便,剛才我們從地面上去入閘那層好像也是只得樓梯,不過在站的另一邊設有升降機,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士使用,不方便爬樓梯的可以使用升降機。


車來了,



一進車廂,我們倆看到車頭那塊大玻璃窗就很開心,坐在那兒的座位,感覺自己像去了樂園坐電動車一樣。


車廂內的座位並不多,不過也沒關係了,反正整條路線全程只需19分54秒。




而我們倆就只坐兩個站,




不一會便下車了﹗



我們下車的是議政府中央驛(의정부 중앙역.U117),其實我們也不清楚有沒有找對車站,


只不過見地方不大,就算找錯了,走點冤枉路就是了﹗


還好,出閘時看地圖,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議政府輕鐵U LINE路線圖]

地圖引自輕鐵U LINE的網站,橙色那條是輕鐵的路線,深藍色垂直的那條是地鐵1號線。

[議政府輕鐵U Line]www.ulrt.co.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