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白色聖誕獨自尋歡@仁寺洞小兜市場(Ssamziegil.쌈지길)


昨晚(25/12.星期二)拍完曹溪寺(조계사)的聖誕樹,便去仁寺洞(인사동)的小兜市場(Ssamziegil.쌈지길)感受一下那兒的聖誕氣氛。

其實從曹溪寺門外的交通燈過對面馬路,面前正是通往小兜市場的路口,沿路兩旁有些別緻小店,不一會便可看到小兜市場正門。


每次逛仁寺洞,我肯定會去這裏巡一巡場,


適逢聖誕節,就看看他們今年怎麼佈置,


記得有年是吊雪人,今年就是聖誕襪。


正門樓頂上那群羊全披上紅斗篷,


霎眼看以為是聖誕鹿呢﹗


這道樓梯旁邊的牆壁不時都會更換背景,每次途經這裏我都會拍張照片記錄一下。


在這裏還可以看到月亮,


一對對小情侶非常有秩序地排隊,為的是在聖誕樹前來張合照。


地庫這層我很少走,


原來這兒有五隻鹿。


還有電燈泡。


我習慣先坐升降機到頂樓,從頂樓走下坡路逛到地面。


哈哈﹗屋頂那兩隻長頸鹿今年負責拉聖誕老人的雪橇,聖誕鹿可以休息與聖誕老人同坐在車內。


我也有一段時間沒來小兜市場,頂樓那兒多了一些星星店(별별 가게),就是從下邊的路口進去,


最初以為小路是黑黑暗暗的,


但一會又發出亮光,


兩旁全是遊人留了言的掛飾,



沿分义路轉右,裏面有間小食店,





在分义路繼續直行,再下樓梯後還有別的店,不過我並沒有下去,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店來。




小兜市場賣的精品,有的我在弘大自由市場也見過,


今回我就幫襯了上邊這間水滴小店(water drop sonata),買了下邊的東西。


有書籤、明信片和心口針,老板把心口針扣在無頭公仔紙上,包裝挺特別的,放在我的書籤上,無頭公仔變有頭公仔了。


[Ssamziegil.쌈지길] www.ssamzigil.co.kr

地鐵3號線安國驛(안국역)6號出口出來直行不久便是仁寺洞的路口,轉入去直行不久便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