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韓國江源道雪嶽山束草兩天遊@坐纜車登雪嶽山權金城賞紅葉


(20/10.星期六)天未亮我們已從酒店開車去雪嶽山國立公園(설악산국립공원),打算在雪嶽山(설악산)看日出。



還好,可能時間尚早,上雪嶽山的車仍未算蜂擁的多,至少我們的車還可以駛進國立公園區內的停車場,後來我們回程時,發現開車來的遊客要在外圍停車改搭國立公園提供的接駁巴士進雪嶽山。


正當我們的車隊慢慢向前駛等泊位,為了不想耽誤時間,就派傻瓜先徒步去票務處買入雪嶽山的門票,


傻瓜爸媽行動不方便,大哥就把車開到近纜車站的那個停車場泊車,門票就在停車場閘口買。


不一會大家都在上雪嶽山的纜車站會合,



傻瓜也為大家買好纜車票(成人9000won一位,小童6000won一位),


我們坐的是六點五十五分開的纜車,


剛好可以看到日出﹗


太陽從東海那邊升起,


雪嶽山新興寺(설악산 신흥사)今回我們也沒有機會去。


雪嶽山由三十多個山峰組成,分為內雪嶽、南雪嶽和外雪嶽,我們今次去的是外雪嶽區,我自己就很喜歡這一帶的景色,尤其是可以看到我最想看的近彌矢嶺(미시령)那邊的蔚山岩(울산바위)。

 

纜車越爬越高,


這邊有日出,


那邊又有紅、橙、黃、綠的秋葉,頭不時左右180度轉向,


不一會,已到達山上的纜車站,


爭取時間在展望台那兒再拍一些日出的照片。

 
 
 
 
 
 
 

之後我們便開始登山,不過傻瓜爸媽就沒打算爬上山峰那邊,只呆在纜車站內吃早飯等我們。

 

怕下山怕得要命的我,本來也打算陪爸媽在纜車站等他們,可傻瓜說路不難走,全是階梯路,我便跟著爬上去了。


還好,山路真的不難走,途中還看到松鼠﹗


不過,原先期待能看到滿山丹楓紅葉就沒看到了﹗


也許因為這邊是外雪嶽,面向東海,楓葉不時正面受風吹襲,葉也落得比較早,


所以樹上的紅葉也變疏落。

 

想看到滿山紅葉的景色,可能要向南雪嶽或內雪嶽一帶了﹗


我們今回不是來爬山,只是到此一遊式地遊雪嶽山,所以也只能看到纜車站附近一帶的紅葉。

 

走到這塊巨石面前,欣賞一下周圍的景色。

 

有畏高的話,其實走到這裏,真的不敢靠岩邊站,俯瞰山下﹗

 

在這裏可以看到雪嶽山部分的山巒和山峰,



而我們身處的位置是高麗時代權金城(권금성)遺址,這座權金城又被稱作雪嶽山城(설악산성)和擁金山石城(옹금산석성)。


不過我們就看不到城牆的痕跡,後來翻查一些網上資料,就看到有城牆的圖片,
 

這座古山城長2.1km,除了有人工搭建的城牆,還利用崖壁作天然屏障。


傻瓜和三姐夫還爬上岩頂插國旗的位置。


我當然不敢上去,怕驚嚇到無法爬下來那就慘了﹗後來傻瓜告訴我有個女孩跟爸爸爬上去,結果下來時很害怕哭著不敢下﹗


以下照片是傻瓜爬上岩頂上拍的,在這裏可以360度欣賞雪嶽山、東海和束草市景色。

 
 
 

我最喜歡的蔚山岩(울산바위),背山這面的蔚山岩其實不及面海那面壯觀。

 

如果在藍天底下在這裏看東海和束草市的話,肯定會很美﹗

  

國旗位置還有救援隊的人員在站崗,事關這裏挺陡峭的,要拉著繩索才能下去的。

 
 
 
 

岩頂上還放有些祈福的石塔,


等傻瓜和三姐夫下來,大家拍張合照,


我們就返回纜車站那邊找爸媽。


 
 
 

在纜車站展望台那兒拍完全家福,我們便坐纜車下山。

 
 
 

山下還擺放以前用過的纜車,傻瓜爸爸說他以前是坐這種纜車上山的。

 
 

跟山上比,其實山下的楓葉更鮮更紅,

 
 
 

仍未吃早飯的我們,肚子不停在叫,

 


爸媽先坐大哥的車回酒店,三姐的車在較遠的停車場那邊,他們先去取車,


我和傻瓜就奉命去小食店買榛子涼粉外賣回酒店做餸。

 

八點多左右,我們便離開雪嶽山,雖然遊山的時間很短,但在賞楓旺季的日子,還是盡量避開高峰時間去看好一些,不然會浪費不少時間在等車位、等入場、等纜車…… 

 

[雪嶽山(설악산)] http://seorak.knps.or.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