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韓國京畿道楊州五峰山石窟庵(양주 오봉산 석굴암)


(23/10.星期二)重九那天傻瓜去了行北漢山Dulegil(북한산 둘레길)21區段牛耳嶺道(21구간 우이령길),途中走到五峰山(오봉산)那邊,見有山路可以走上五峰山的石窟庵(오봉산 석굴암),傻瓜見有時間便爬上去看看。


走上石窟庵那邊的分叉路那兒一帶其實是其中一個部隊練習的場地。







各位看到下圖有隻啄木鳥嗎﹖



左邊的是女性峰,右邊的是五峰,不過這邊的角度五峰只看到四峰而己。



由於是部隊的地方,所以上山時看到一些他們訓練的設施。




還有0.5km便到石窟庵。




千年古刹(천년고찰)楊州五峰山石窟庵(양주 오봉산 석굴암),看來韓國各大名山都有不少千年古刹,



走到山門,表示已到達寺廟的範圍。


五峰山是道峰山(도봉산)其中一個山峰,那兒是京畿道楊州市(양주시)的範圍,而石窟庵(석굴암)就在五峰下面。


通過山門,繼續上一條上坡路,





不久便到達石窟庵(석굴암)。




視覺看石窟庵(석굴암)的位置,她更近女性峰下邊呢﹗或者是界乎兩峰之間。


這裏有一座經輪,



是不是跟西藏的經輪一樣把經輪轉一圈等於唸了一趟佛經﹖


從石窟庵這邊望向對面山,那邊應該是屬於北漢山的山脈,那些石峰看起來有點像人的大牙。



走到大雄殿,


有工作人員正在掛彩燈。




這裏還存有18世紀朝鮮時代的石造佛坐像(석조불좌상),佛像是第161號京畿道文化財資料 (경기도 문화재자료 제161호)。




掛了彩燈的石窟庵又是另一種感覺。















站在高處可以清楚欣賞到對面北漢山部分的山巒,


名叫石窟庵,當然有石窟了。


羅漢殿就依石窟建造的。






參觀完石窟庵,傻瓜便下山了。







還有爬山人士去玩玩部隊訓練的設備。





大家也許跟我有一樣疑問,這裏是限制人數出入的北漢山Dulegil21區段的牛耳嶺道,那麼去石窟庵的善信也要受限制嗎﹖原來不只一條路可上石窟庵,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