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傻瓜媽媽自家製豆腐泡菜和韓國清麴醬



每年十一月左右,韓國阿豬媽都會醃很多很多泡菜。上個週末,本來應該回尚州一趟幫傻瓜媽媽醃泡菜,學整豆腐和清麴醬(청국장),順道預祝傻瓜媽媽的生日。大姐、三姐姐夫還有大哥嫂子一家都去尚州幫忙了﹗二姐一家因為有突發事情發生無法去,而我這邊呢﹗傻瓜大人說自己忙喎﹗所以也不能去﹗……這樣我又錯過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前晚媽媽已來電說寄了包裹給我們。每次聽到媽媽寄包裹來我就頭痛和感到煩惱﹗也許各位會覺得我很不對﹗不過我心裏的感受確實是這樣﹗就容許我在這裏發一下牢騷好了﹗家裏只有兩口子,三個月不到,收過兩大箱蕃薯、一大箱薯仔、大半箱白蘿蔔、一大袋柿子、一大袋蒜頭、一大袋大白菜和紅蘿蔔、一大袋洋蔥……還有一盒二盒不同種類的泡菜、大大桶冷凍的韓式湯……還有其它種種……短時間內兩個人怎能把這些東西吃光﹖﹗

傻瓜說他已多次跟媽媽說不要寄這麼多東西,她還是要寄﹗很多時候傻瓜和我就因媽媽寄包裹的問題發生磨擦,弄得很不快﹗浪費食物我實在不想﹗可平時不怎麼煮菜的我,怎麼把這所有的東西解決掉﹗﹖就算煮也不能頓頓吃薯仔、蘿蔔﹗除了炸薯條、薯片和蘿蔔糕,其實我不怎麼愛吃薯仔或白蘿蔔做的菜﹗唉﹗每次放到發霉掉進垃圾桶的比吃進肚裏的多,聽到媽媽又寄包裹來,我怎麼會不感到頭痛﹗唯有繼續努力吃﹗

昨天又收到一大箱泡菜,我又要傷腦筋挪出冰箱的空間放它們﹗問題是冰箱本來已塞得滿滿了﹗怎麼辦﹖﹗



媽媽做的豆腐,只有兩磚肯定可以吃掉,大不了把它切片冷凍做凍豆腐也可以。



臭臭清麴醬(청국장),去年還是前年寄來的都仍未吃完,仍在冷凍格裏,現在又來一袋,傻瓜你要努力吃了﹗韓式湯我覺得味道太濃了,基本上都是為傻瓜而煮,用這個清麴醬(청국장)煮的醬湯,也不是每個韓國人都愛喝,可是對韓國人來說能喝這個湯才算真正的韓國人喎﹗問題是在家煮這個清麴醬湯的話,會弄得滿屋臭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