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韓國江原道雪嶽山束草兩天遊@彌矢嶺蔚山岩(미시령 울산바위)


(20/10.星期六)從雪嶽山返回酒店,傻瓜媽媽和三姐便煮早飯,我就負責準備碗筷。嘻嘻﹗有媽媽在,她肯定從尚州拿來食材煮給大家吃。這頓早飯的菜單有:牛蒡餅、

 

餃子米糕湯、
 
 
菜餅,



還有我們剛才買的拌榛子涼粉(묵무침)……
 
 
由於早上太早起床,吃飽早飯,大家都來個早覺,睡一個多小時才收拾行李退房。


 
離開酒店,我們開車到下一個目的地彌矢嶺(미시령)。


 
沿途的銀杏葉仍未完全變金黃,可紅葉就有不少﹗


我們去彌矢嶺(미시령)的原因,主要是想欣賞外雪嶽束草這邊一大絶景蔚山岩(울산바위)。
 
 
各位看到山上那塊奇怪的岩石沒有﹖它周圍都是帶植披的山巒,唯獨只有它是參差不齊的巨石岩﹗
 

 
每次看到它,都會不其然問為什麼它會在哪兒﹖﹗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傻瓜後來告訴我有關蔚山岩的故事。各位不知道有沒有見識過北韓的金剛山(금강산)﹖如果有看過宋慧喬主演的電影黃真伊的話,在電影結尾的黃真伊就是站在金剛山上。
 

金剛山被稱為山之蓬萊,是神仙的居所。

 
據傳說,天帝要招集各地的山峰,組成金剛山一萬二千峰,身在蔚山(今韓國東南部沿海地區)的蔚山岩也希望成為金剛山一萬二千峰的其中一員,所以便打算從老遠的蔚山走去金剛山那邊,由於它體型龐大,走到這裏實在已經筋疲力盡,打算休息一天,殊不知就差這麼一天,金剛山一萬二千峰已湊齊,蔚山岩只好留在這裏了﹗

 
這個傳說也挺有趣﹗光看外貌,蔚山岩跟金剛山的岩石的確很相似,可能真有其事呢﹗

 
傻瓜後來又告訴我另一個關於蔚山岩和束草的民間故事。

 
以前有一個蔚山的縣令,來到這裏看見蔚山岩,認為蔚山岩是屬於蔚山的,所以要求當地的縣令徵稅給蔚山縣令,當地的縣令當然不服氣,便跟蔚山縣令說:"那你把蔚山岩帶回蔚山吧﹗"

 
蔚山縣令說:"你能夠用灰造成繩子把蔚山岩綑住,我就把它帶回去。"

 
最後一位和尚替當地的縣令解圍,教他用草束成一條很長很長的繩子,把蔚山岩圍住,再點火把繩子燒成灰,那不就是一條灰造的繩子綑住了蔚山岩嗎﹖結果蔚山縣令也無話可說離開了。而束草這一地名也因此而來。

 
想能夠沿途慢慢欣賞蔚山岩,最好就是走彌矢嶺舊路(미시령옛길)上彌矢嶺(미시령)。
 
 
彌矢嶺是位於江原道麟蹄郡(인제군)北面(북면)和高城郡(고성군)土城面(토성면)接壤地區海拔826m的山嶺。(下圖就是彌矢嶺的頂,我們正向那兒進發。)


 
是途經陳富嶺(진부령)、寒溪嶺(한계령)以及鄰近的嶺東(束草、高城)和嶺西(麟蹄)一帶地區的主要道路。

 
朝鮮時代叫彌矢坡嶺(미시파령)。
 

 
15世紀時開闢了彌矢嶺路,但由於路途太陡峭,朝鮮後期彌矢嶺路封閉停用。現在的彌矢嶺路是1960年代開通的,2006年5月由於彌矢嶺隧道開通後,這條舊路的使用量就大減。
 
 
 
看,就連原先有的休憩亭都關門大吉了﹗
 

也是,現在去這裏的大多是旅客,生意當然大不如前了﹗
 

在這裏可以看到東海和束草市,
 
 
嶺上還豎立一道寫有"彌矢嶺"的石碑,是韓國第一任總統李承晚(이승만)題字。
 
站在碑石這裏可以看到內陸的山巒,跟剛才另一邊的面海景色全完不同。

 
跟身在雪嶽山上一樣,風很大很大﹗也特別冷﹗所以我們只呆了一會便走了。

 
 
 
下山時,打算中途找個可以看到蔚山岩全景,又可停車的地方小歇一會。

 
 
 
最後找到下邊的地方,來個野餐,喝葡萄汁,吃點紅薯,拍張全家福。

 
車駛到下邊的路口,正是彌矢嶺舊路和彌矢嶺隧道口的交界處,剛好遇上紅燈,傻瓜便下車打算跟背後的蔚山岩來個合照﹗


也是,傳說中的蔚山岩跟傻瓜挺相似的,哈哈﹗
 
 
在束草的兩天,看見蔚山岩,我就會多望幾眼,把它印入我的腦海裏﹗


這次江原道雪嶽山束草兩天遊,拍照拍得最多的就是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