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雪後藍天下的首爾放鶴洞


首爾昨天下了7.8cm的雪,今天蔚藍色的天空果然呈現眼前,還好風早在晚上已把烏雲刮走,早上風反而不大,見今天不用返馬戲團,那就散步去大型超市Home-plus買點東西,順道拍一下雪後藍天下的放鶴洞(방학동)。


其實早在上兩個星期,三角山頂早已披了白雪。


大雪過後,汽車像噴了一層厚厚的忌廉,


我也很久沒進這個腳底公園(발바닥공원)散步了,


之前夏天一直說要從這裏騎單車去中浪川,又或和傻瓜騎去Home-plus買東西,結果雪都下了,單車只好繼續冰封好了﹗


下完雪,最忙的就是掃雪、剷雪的人,


在園內我還見識到新款掃雪的器具,大家看看這位阿豬媽背著一個類似吸塵機的物體,不過那條管並不是吸氣,而是噴氣把雪吹開,


可是,總覺得它的風力不夠大,只能吹走雪粉而已。




今天首爾最低氣溫零下十一度,不知道是不是沒刮風的關係,出外時並不算很冷。





鴿子也在樹枝上曬太陽,睡懶覺。


今回我由下圖左邊川水走到右邊數過來第一條車路那邊。



每個醬缸都多了一個白雪造的蓋。


放鶴洞這邊有條放鶴川(방학천),由於首爾市政府繼清溪川後,市內的其它川水兩岸也進行美化工程,今年夏天放鶴川就煥然一新,


以前基本上是不能走下去的,衛生環境也不好﹗


現在川的兩岸還修有緩跑散步路和單車徑,


還有壁畫供我們欣賞,壁畫的內容都跟這一區有關的,像上邊的就是三角山和千年銀杏古樹。


還有燕山君,之前也跟各位介紹過燕山君墓就在附近。


放鶴川的這一段的地面傻瓜和我平時絶少途經的,事關這裏有些不正當場所,我們倆以前也是沿川散步,偶然發現這兒原來有這種地方,自此傻瓜就叫我別走那兒了﹗現在放鶴川美化後,沿川邊走就沒關係吧﹗




本來打算走到大馬路放鶴橋那邊就上地面,剛好我走的這邊岸沒有樓梯上地面,那只好繼續向前走。


走到下邊有地鐵駛過的那條橋才上去,


回望放鶴橋那邊,可以看到三角山。


返回地面,我走回放鶴橋大馬路那邊,這裏可以看到道峰山。


夏天的時候,站在放鶴橋上看三角山,川水水位高,還可以看到三角山的倒影,很美麗﹗


小公園裏有不少幼童在玩雪,


在超市買完東西,我就走另一條路回家,




拍一下這邊的民房景致。


在雪地上走路,也許我怕滑倒吧﹗總覺得特別費勁的。


下午天色又變得灰灰的,聽天氣預報說明天又來下大雪,噢﹗天啊﹗明天上班要早點出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