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首爾城郭@東小門惠化門(혜화문)2013


(26/04.星期五)和傻瓜導師女兒一家在城北洞參觀完吉祥寺(길상사)吃完齋飯,離開時又這麼巧趕上寺廟提供的免費巴士到4號線地鐵漢城大入口驛(한성대입구역),反正人在漢城大入口驛,那就順道帶他們一家看看首爾城郭(사울상곽)四小門中的東小門"惠化門(혜화문)"啦﹗我也很久沒去那兒了,對上一次是2010年暑假和Lemon由東大門(即興仁之門흥인지문)作起點行駱山城郭,走到這裏的惠化門。那時候,下圖的樓梯都仍未有呢﹗現在行駱山城郭的話,可以從這道樓梯下來,對面就是惠化門了。


以前去惠化門,城門是沒有打開的,今次卻發現城門打開了﹗


難道以後都會這樣開著給遊人進內參觀﹖


那就好了﹗


今回我也是第一次站在這裏向駱山城郭那邊望。



這裏還有一道樓梯上城門,


讓你近距離看這座惠化門。


上回和Lemon走過下方的駱山城郭路,那時仍未有剛才那道樓梯,所以就從下邊的平房小路走去大馬路那邊。



城樓裏面還是不能進的,


但有一小段城郭路可讓大家走走,




這段城郭路超短,轉個彎已到盡頭﹗


以前這裏不能上來,我就從下邊往這邊仰望。這一帶都改建為民居,所以城牆早已拆掉了。



讓他們見識一下韓國也有像中國萬里長城一樣的城牆後,我們便坐的士去下一站。


[相網關誌]首爾三清路(삼청로)2013首爾城北洞吉祥寺(길상사)首爾三清洞北村韓屋村(삼청동 북촌한옥마을)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