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首爾仁寺洞Temple Food餐廳@山村(산촌)


(13/05.星期一)昨天下午和茄子爸媽到位於仁寺洞的一家有名的Temple Food餐廳"山村(산촌/SanChon)"用膳,嚐嚐韓國的寺廟菜(사찰음식.寺刹飲食.Temple Food)。


一進去,門口的鞋櫃像放葯材的櫃子。


牆上還掛有一些別緻的藝術品,像這幅看起來是梵高像吧﹗


靠近眼原來是用刀片拼出來的。


隔離幾幅作品,看起來像骨牌的模樣,


原來全是火柴盒來的,火柴盒上有的還畫有佛像呢﹗


服務員引領著我們走,繞過結帳櫃枱,服務員叫我們先在洗手盆那邊洗洗手,


正當我們在輪流洗手之際,才發現一直傳來的鋼琴樂聲是現場演奏的,而且還是一位僧侶在彈鋼琴。


說實話,和尚彈鋼琴我是第一次見識,而且也看得不太習慣,總覺得他如果能演奏韓國傳統樂器的話會更好。不過,說不定他不是和尚,只是我無知,見人家光頭穿著僧侶服飾就以為他是和尚吧。反正來到韓國生活接觸過這邊的僧侶後,才發覺有部分僧侶和我一直所理解的僧侶實在大不同﹗


洗完手,我們就跟著服務員走,走到我們用膳的餐桌。餐廳內有席地式和座椅式的餐桌供各位選擇,我們坐的是席地式。


這裏只賣一款套餐(即上圖1至20項),午餐33000won一位,晚餐59400won一位,晚餐價錢之所以比較貴,因為還有韓國傳統藝術表演看。


等菜上的時候,我就去參觀一下這間餐廳,拍拍照片。


我們坐的位置,牆上全是寫有"無"字的火柴盒來。

 
另一邊就好像是一個佛壇。


像這類韓國傳統樂器,估計是晚上表演時用的了。


餐廳的中間位置,原本是露天的,現在蓋有玻璃上蓋,感覺像在溫室裏一樣,



白天坐這裏的話,雖然光線充足,但就有點熱。




那位僧侶仍在彈著琴,可是彈得不是很好。


菜來了﹗先來下邊的前菜。


雖然菜單列出了二十項菜式,可上菜時並不是按菜單內的順序上的,而且有的一碟已包含好幾項菜了。現在再根據照片核對一下我到底吃了什麼時,有一兩項還是配不上呢﹗


再來韓式煎餅,嘻嘻﹗我最愛吃的。


之後上的七種菜,是寺廟僧侶常吃的。


再圍一圈各種各樣的伴菜,放滿一桌,的確好吸引﹗


還有一鍋雜菜醬湯,


醬湯材料非常多,用這麼大個竹勺子往鍋裏盛,實在有點難度﹗看我盛得多難看﹗



把那七種野菜夾到飯碗裏,拌來吃。


還有蔬菜炸物,


食量並不多的我們,這麼多菜實在吃不完,如果有傻瓜在就好了﹗


這所餐廳雖然是賣寺廟菜,可他們煮菜的時候還是有加五辛菜的,如果素食者不吃五辛菜的話,可早一天預約叫他們不要下五辛菜就可以了。


走出去仁寺洞大街,路口還有他們開的看起來還以為是葯材店的山村食材店。


對茄子爸媽來說,總覺得韓國菜味道較濃,飯後真的要喝杯酸酸的Lemonade。


今年到處都有新鮮檸檬製的飲料,2500won一杯,很便宜﹗想起以前在超市也很難見到有檸檬賣,就算有得賣也不便宜呢﹗


逛完仁寺洞,茄子媽想去梨大新村那邊逛逛,我們便在鍾路坐273路巴士去。


由於我們沒有每條橫街都行,剛好路過的大部分是餐廳或專賣店,服裝店反而不多,走到京義線的新村驛,等茄子媽買完衣服,我們便坐163路巴士回明洞去。


在明洞大街,茄子媽又滿載而歸了﹗來了首爾幾天,雖然天天都進Innisfree看,可就仍未買任何東西,殊不知今天開始,一連三天(13-15/5)半價大優惠,可是只限會員才享有這優惠,幸好有我在,雖然我仍未入會,可至少可以馬上入會,那茄子媽就可以瘋狂地買了﹗


看茄子媽買得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她還送我上邊的兩款面膜,左邊那款她試用過,覺得很好﹗尤其是當她剛來韓國時,發現皮膚非常非常乾,可用了這面膜就好好多了。

後記:上山村的官方網站瀏覽後,才發覺我們吃飯時看到那位彈琴的僧侶,原來就是這間餐廳的老板來,聽說他開餐廳以前是出家的僧俗,後來已還俗了。
 
 

[山村(산촌)]http://www.sanch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