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韓國快熟炒粉絲(오뚜기 옛날 잡채)


之前逛超市時,買了這款由오뚜기出品的快熟炒粉絲(오뚜기 옛날 잡채)。韓式炒粉絲(잡채)是我非常愛吃的一道韓國菜,想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喜歡吃韓國粉絲(당면."唐麵"的漢字音,即我們中國北方叫的粉條),現在超市也有快熟方便的炒粉絲賣,我當然要買來一試。


包裝袋內除了一包粉絲(당면),還包括乾菜(건더기스프)一包、液體調味醬(액체스프)一包和麻油(참기름)一包。

根據包裝袋上說的煮法,加450ml的水,把白色的那包乾菜(건더기스프)先加進去煮,水煮開後,放粉絲(당면)煮5分鐘關火,把水份全去掉後,把另外兩包調味包加進去拌勻便大功告成。


我嫌那包乾菜材料太少,所以另外加了一個迷你洋蔥和一點兒甜椒,提供的液體調味醬和麻油可按個人口味來決定是否全都下進去拌,像我今回因為另加了材料,所以調味醬和麻油全下了。


拌出來的顏色跟典型的韓式炒粉絲一樣,


他們還建議可跟米飯一起拌來吃,那會更美味﹗我想,如果自己不另加材料,光用本身提供的材料,又把所有調味包全下的話,肯定要加碗米飯拌來吃,不然味道太濃了﹗而且不知為何,味道竟然是有點辣的呢﹗難道那包醬是加有辣椒醬的嗎﹖還是因為傻瓜加了媽媽的泡菜進去拌所致﹗﹖

不過一千多won一包,個人覺得價格不算便宜。與其買它還是要自己煮才有得吃,而且配菜又不多。倒不如自己買材料自己煮,又或在大型超市熟食部買現成的炒粉絲回家叮熱更化算﹗

2014年12月後記:


之前十月時傻瓜在超市買了辛辣味(매콤한 맛)的炒粉絲(옛날 잡채)回來,說實話,我在場的話肯定叫他別買了,對我來說,我還是覺得自己買材料自己炒又或直接在超市買現做的更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