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首爾仁寺洞@오세계향Vegetarian Restaurant


今天中午我去了明洞和茄子爸媽一起逛街購物,其實來首爾旅遊的目的是購物的話,光逛明洞又或樂天百貨的免稅店,已可以消磨不少時間,買到不少東西。本來想坐巴士過去仁寺洞那邊吃飯,怎知道今天曹溪寺對開那條大馬路全封了用來舉行一年一度的佛誕燃燈會活動,巴士全繞路行了,那只好走路過去,現在想想其實也可坐的士到別的路口下車,就不用浪費茄子爸媽的腳骨力了﹗


不過,能逛一下這個燃燈會活動場地,感受一下那兒熱鬧的氣氛,也不錯﹗


馬路兩旁全是一排排的攤位,我們因為要去吃飯,所以也沒去逐一看每個攤位有什麼可玩﹗


表演台那邊還有人在奏農樂跳韓國傳統舞蹈。我們只走了一小段,便往右拐沿橫街走去仁寺洞大街那邊。


由於肚子餓了,本來想試一下新的素食餐廳也懶得花時間去找了,先去嚐嚐以前他們來首爾玩的時候幾乎天天幫襯的那間오세계향Vegetarian Restaurant。


哈哈﹗弄到四點以後我們才正式吃午飯。


今次我們也是坐以前坐的那餐桌。


看菜單,發現多了炸醬麵、炒烏冬、雜錦湯麵的韓式中菜。


由於這裏是素食餐廳,不少菜都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五辛菜(오신채),所謂五辛菜即蔥、蒜、洋蔥一類的菜,像茄子爸媽他們是不吃五辛菜的。可韓國這邊由於韓國菜很多時都會下這五辛菜作食材,所以這邊的素食者也有吃五辛菜的。


茄子媽愛吃辣,她點了一個水豆腐湯(순두부찌개.7000won),菜上時還熱騰騰冒煙呢﹗


茄子爸來個自然食大醬湯(자연식된장찌개.7000won),韓語所謂"自然食"即我們說的天然食品,這裏賣的食品標榜無農藥,是有機農來的。


我就吃牛蒡荏胡麻湯定食(우엉들깨탕정식.8000won),自從家附近那家專賣這道荏胡麻湯的餐廳結業後,我已很久沒吃這道湯了。


這裏的荏胡麻湯是配飯吃,比起配麵片一起煮更合我胃口﹗


很久沒有跟茄子爸媽一起吃飯,閒話家常,真開心﹗餐廳門口這盆心心花,好特別﹗


逛了一會仁寺洞,本來想和茄子媽逛一下鍾路那條地下街,殊不知那兒正在重修呢﹗坐的士返樂天百貨店,剛好我們上車的位置,無法即時插線往左拐,結果遊了一個大運,去了光化門廣場、光化門、再經市廳、南大門,繞來繞去才返回樂天百貨店,其實那位司機他是有故意繞路的。只不過,當作遊車河讓茄子爸媽看一下風景也不錯﹗


結果,在樂天百貨免稅店和明洞大街又再逛一輪,今回我也滿載而歸呢﹗真謝謝茄子媽送我的禮物。

1 則留言:

  1. 網路很少有資料請問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呢?有地址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