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首爾三清洞北村韓屋村(삼청동 북촌한옥마을)2013


(26/04.星期五)陪傻瓜導師女兒一家參觀完首爾城郭的東小門惠化門,便坐的士返回三清洞(삼청동)那邊,參觀三清洞北村韓屋村(북촌한옥마을),這本來是我們當日行程的第二站來﹗沒想到逛三清路的時候,遇上貴人,送了我們去另一個景點"吉祥寺",世事實在難料﹗


我們坐到北村路5街路(북촌로5가길)下車,讓他們逛那條小街的商店。


這對結婚公仔以前沒有的。


好一段時間沒來,每次重遊,無論人面和景物總是面目全非﹗


條條大道通羅馬,走去北村韓屋村,其實有好幾條路線可以走去的。不過,我喜歡從這條小巷作起點走去。


小巷兩旁現在都是商店或餐廳咖啡屋,導師女兒在其中一間童裝店,買了一件外套給兒子。


上邊這間韓屋Cafe,歡迎遊人不幫襯也可以進去參觀,


裏面還有專賣牛皮袋的商店。



我之所以愛走這條小巷,主要為了可以順道看看一些歷史遺址。


嘩﹗以前這裏是舊式較簡陋的韓屋來,我記得牆上還繪有以前的漢城古地圖呢﹗現在卻重建成這樣子﹗有點看不慣呢﹗


古時候的福井現在也重建變成這樣子﹗還有水流出來﹗


其實要來這裏,除了今回我們選的小巷,其實還有另一條小巷也可以走到這裏,以前寫過網誌介紹,不多說了,那條小巷在三清路那邊的。


繼續沿樓梯往上爬,上到一條行車路面,那兒也是北村路5街路(북촌로5가길)來。




走這條路,可以高處飽覽仁王山、景福宮東北邊的宮牆、


青瓦臺、


北岳山、


俯瞰三清路一帶的韓屋屋頂。


那兒有個展望臺可以讓你站在那兒欣賞以上的景色,


北岳山上的櫻花好靚﹗不過那兒近青瓦臺,應該不能隨便走去賞櫻。


走到這所韓屋,我們習慣沿樓梯走上去,那兒可以通往北村韓屋村最經典的韓屋羣那兒。


今次再來,發現路口這所韓屋多了不少裝飾物。


有豬、有牛、有雞、有獅子……



走呀走,走到北村韓屋羣那兒。


遊人也特別多﹗



沒想到週五也這麼多人來﹗


韓國木偶公仔博物館有好幾間,現在北村韓屋村這裏也開了一間了。



逛完北村韓屋,本來還打算和他們去仁寺洞逛逛,可他們怕兒子累,打算回酒店休息了。那只好結束今天的行程,送他們上的士。


本來還打算陪他們玩到晚上,霎時間下午三點多便Say Goodbye﹗那只好傻瓜和我繼續遊了﹗


我們決定再返回北村韓屋村那兒漫步,看﹗現在反而沒什麼人﹗真好﹗我可以慢慢拍照了﹗





跟第一次來的時候相比,那時候不少韓屋都較殘舊的,


現在有不少都重建過了﹗


可我還是喜歡以前飽歷過風霜的韓屋。


[相網關誌]首爾三清路(삼청로)2013首爾城北洞吉祥寺(길상사)首爾城郭@東小門惠化門(혜화문)2013首爾三清洞北村韓屋村(삼청동 북촌한옥마을)2009人民解放Day6@驟雨中的北村韓屋(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