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首爾城郭(卧龍公園至三清閣一段)

 
 

(22/04.星期一)我以城北洞(성북동)那邊的首爾城郭(서울성곽)作起點,沿城郭緩緩地往上爬,來到臥龍公園(와룡공원)的最高點,這裏有好幾棵櫻花樹在綻放著,非常耀眼﹗


其實在首爾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南山塔,在這裏還可以拍一張櫻花背後的南山塔。


附近還有一個展望臺供遊人遠眺山下周邊的風景。


面前咖啡色的建築應該是成均館大學那邊,她右上方一大片綠林就是昌德宮(창덕궁)、昌慶宮(창경궁)位置。



欣賞完風景,我又要起行繼續上路。


我今回的終點站是打算走到三清閣(삼청각)那兒,北大門肅靖門(숙정문)就沒打算爬上去了,就算想爬也無法去,事關北岳山首爾城郭(북악산 서울성곽)那兒是受管制地區,只能在指定時間內才能去(3月至10月:09:00~16:00;11月至2月:10:00~15:00),逢週一不開放,去的時候還要在指定地方出示身份證護照等證件,填表登記後才能爬。我以前和傻瓜為了看北大門到訪過一次,沿途像被監視一樣,管制又多,實在不太感興趣走第二次。


各位在首爾城郭路臥龍公園迴旋處見到這個巴士站的路牌,別以為這裏是綠色鍾路8號村巴站,它只是一個路牌告訴你8號村巴站離這裏還有30m的路程,其實不近的呢﹗不過那輛村巴是來往成均館大學後門至鍾路,途經惠化驛、安國驛、仁寺洞、鍾路5街等地。


沿著城郭走,


看到一個出入口,想繼續貼城牆往上爬是不能了,那兒似乎是軍事地區。



也許以前走過北大門那邊嚇怕了吧﹗


今回走這段城郭路總是有陰影,生怕隨時有軍人喝令這兒不准拍那兒也不准拍。


其實全是自己過於擔心,無中生有啦﹗


這裏又不是出入管制的地區,沒那麼嚴的。



不過,我走的時候,都看到城郭上有軍人站崗,像下邊還有疑似攝錄機的物體,


後來我還看到有類似射炮的物體,不過,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了﹗


一個人走的我,也難怪我不害怕﹗還要我根本不清楚前路會是怎麼走﹗


所以,這段城郭路我走得特別快,





遇到途人時,心裏就沒這麼害怕,至少讓自己知道,路上不只是我一個人走的,放心繼續走吧﹗





走到這裏,看到這道樓梯我就有印象了﹗


以前和傻瓜從三清公園(삼청공원)走上首爾城郭時,曾經在城郭上俯瞰過這道樓梯,今回我就在樓梯下邊。


好,先爬上去看看。


欣賞一下風景。




以前和傻瓜也曾站在樓梯上看風景。下邊上方中間那座韓式建築就是我要去的三清閣了。


各位有沒有看到三巒中間位置有座亭,那就是北岳山八角亭了,某年春天和傻瓜從八角亭沿北岳天空路(북악하늘길.Bugak Haneul-gil)走下山,走到三清閣。


各位如果打算走去北大門肅靖門的話,就要爬上剛才那道樓梯,下來這裏的城郭路,向馬岩案內所(말바위안내소)方向走。


走的全是城郭裏邊的路,走到他們所說的案內所出示證件登記,戴上登記牌就可以走上北大門的了。



大家看下圖,找到我剛才走過的城郭嗎﹖


我不是走上北大門,所以還是下回剛才的樓梯,繼續往前走。



現在杜鵑花仍在盛放,市內看到的全是人工栽種的被修剪到齊齊整整的杜鵑花,


相比之下,山上長的野生杜鵑就自由多了﹗



看到這麼美麗的野杜鵑,心情也沒那麼緊張。


哈哈﹗一個人走山路,的確有點恐懼,


雖然三清閣看是看到在哪兒,可我真的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能到那兒。



還要遇上分叉路,那一刻真的不知道選哪條路走,還好,有方向感的我,最後還是選對了路。

 
雖然剛走的時候不時會問:為什麼沒人走的呢﹖條路又為什麼是上坡的樓梯來的﹖難道是走上北大門﹖會不會突然出來一個軍人跟我說為什麼走進來﹖……當我看到三清閣就在前邊,我的心就定了很多很多﹗


我確實沒選錯路走了。

 


站在這道樓梯看到對面山上的八角亭,我就記得對面那道樓梯是我以前和傻瓜走北岳天空路(북악하늘길.Bugak Haneul-gil)時走過的。那時候正是往我這邊樓梯看後邊的城郭路,還一直想要不要走城郭路呢﹗現在想起來,幸好那時候沒走,不然入黑都未走完呢﹗


看到熟識的路段,我的心情變輕鬆了﹗


三清閣那兒的櫻花也不少呢﹗



由臥龍公園那邊的城郭路(即上圖小紅色長方形)走到三清閣(即上圖左上邊兩個小黃色長方框中間位置),所花的時間其實並不多,反正一個小時都不用便可走完。

[相關網誌] 首爾城郭(城北洞惠化門至臥龍公園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