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首爾仁寺洞Ssamziegil米田共包(인사동 쌈지길 똥빵)


(26/04.星期五)和傻瓜在遊完北村,看完北村韓屋的木偶博物館,我們便走去仁寺洞(인사동)逛逛小兜市場(Ssamziegil.쌈지길)。


各位來首爾旅遊,有沒有嚐過在Ssamziegil裏賣的米田共包(똥빵)﹖傻瓜好像有一段時間沒來仁寺洞了,大鄉里的他一看到這個米田共包就覺得好搞笑,嚷著要嚐嚐﹗印象中這款米田共包已在這裏擺賣了一段時間。


這款米田共包(똥빵)就是由屎針手(똥치미)做的了,下邊一身黃衣髮型像堆屎一樣的就是屎針手了。


各位如果看過不少韓劇又或韓國電影,也許會看過打"屎針(똥침)"的玩意,韓國人小時候應該都有玩過,尤其是男孩﹗傻瓜當然也不例外﹗所謂打屎針,就是一人把雙手十指扣緊,然後豎起兩食指,趁對方不以為意,把食指插向他的糞門。聽說插中的話,挺痛的﹗尤其是有痣瘡的人呢。


傻瓜買了一個Single Set(싱글세트.3500won),有兩個米田共包(똥빵),一杯冰鎮的韓式酒釀(식혜/Rice Punch/Sikhye)。


這款米田共包其實跟一般街邊檔賣的鯽魚包、鯉魚包一樣都是豆沙餡料。


包裝袋上還有個便便檢查表,叫你吃完這個米田共包,便便以後,看看是什麼樣的,然後記錄在袋上。真搞笑﹗


等傻瓜吃完他的米田共包,我們才正式逛小兜市場。現在重看照片,原來4月26日這裏仍未掛佛誕的彩燈的,後來5月11日和茄子父媽來時已掛滿彩燈了。


天台那層的餐廳變成屎Cafe(또옹 카페)還有另一款米田共包(또옹 베이글)。


門口又有一檔專賣米田共包的小食檔。


今次再來小兜市場,發現天台這層的餐廳全變了﹗就連地板都換了新裝。


下邊以前是一間Cafe來的,現在變成一間間獨立的店舖。


店外的樓道就擺了一些韓國傳統的裝飾。



還畫有小時候玩的跳飛機。




今年韓國的夏天來的特別早,四月底五月初溫差較大,可以差十度或以上﹗六月還未來﹗已有三十一度的氣溫,真擔心今年夏天會否熱得要命﹗


在小兜市場傻瓜給我買了一幅拼布墊子,本來是用來放餐桌用餐的,


我用它來蓋我的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