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熟能生巧,談何容易﹗


今天聽"煮嘢蘇"說,廚藝精湛跟熟能生巧有很密切的關連,要把一道菜煮好,光聽別人的指導是不夠的﹗一定要自己多番嘗試去煮才行﹗只是,對於一個沒有煮菜天份的我,真不知道要煮多少趟,才把一道泡菜菜式煮得滿意﹗

大熱天時,為了讓大家有胃口吃東西,我特意用泡菜汁煮一鍋雜錦米糕湯麵,材料有:泡菜、吞拿魚、洋蔥、青椒、香腸、魚片、米糕、麵條。


今次的泡菜汁又下得太多了,傻瓜說很鹹﹗我自己也覺得鹹,只是不喝這個湯的話,光吃麵、吃菜,還是可以的﹗


結果,還剩一大碗吃不完﹗晚餐,傻瓜也許怕我不知道又做什麼難吃的菜給他吃,他主動自己拿了一些泡菜和火腿,炒了一個泡菜炒飯,說是跟我一起吃,但那時我根本不餓,而且還沒有去做運動,結果他自己一個人吃光了﹗


還說什麼煮給我吃﹗騙人的﹗不過,我也沒胃口吃飯,還是吃粟米沙拉最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