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江陵家(강릉집)


昨天離開醫院已五點多,壽老板開車和我們去舊基(구기)那邊吃晚餐,我們今次去了"江陵家(강릉집)"這家食店用膳。一入店內,旁邊有兩道放有葯酒的牆,另一邊又設有上鎖的儲鞋櫃供客人放鞋。




這店除了有韓式包飯提供外,還有一道較特別的菜式"우릭회무침코스요리",它其實是另一種韓式的生魚片料理。





我們五個人,點了一份適合4至5人用的大"우릭회무침코스요리"套餐,58000WON。廚師把活魚弄出生魚片,把生魚片配以辣醬和蔬菜拌勻,再伴以放有蟹子的芝麻葉。





那盆如山般的拌生魚片,頂頭還放有金箔。




這個拌生魚片主要用那些芝麻葉包來吃,所以,服務員還另外給我們三盆芝麻葉。




先拿起一片放有蟹子的芝麻葉,然後再放一片紫菜,





再放上適量的拌生魚片,然後把葉裹起來,整塊放入口中吃﹗


味道不算很辣,而且,即使不愛吃芝麻葉的我,由於生魚片本身味道偏濃,用芝麻葉包著來吃,反而掩蓋了芝麻葉那股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那種特異香菜味,這樣吃芝麻葉,對我來說,還能接受吧﹗﹗


整個套餐,還一鍋海帶湯和一盆拌麵,當然各式泡菜就不能少。




吃完芝麻葉包拌生魚片,服務員再上一鍋魚頭湯,




把活魚拆肉,剩下的魚頭便再煮這個湯,配上蔬菜、豆腐、土豆……跟米飯吃的確很不錯﹗




最後,再飲一杯我覺得味道似百花蛇舌草的葯茶,降降火﹗店內還免費提供各式飲料,服務的確很周到﹗


吃飽飽,我們便回家再進行第二輪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