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求醫記






早上九點接到傻瓜媽媽的來電說他們剛坐上長途汽車,大約十一點半到首爾江南那邊的長途汽車站。我和傻瓜便按時去車站接他們﹗"江南EXPRESS BUS TERMINAL",我也是第一次去,通常我和傻瓜會在"江邊站"坐長途汽車。











聽傻瓜說,這是首爾最早開設的一個長途汽車站,跟常去的江邊車站相比,它大很多,而且已重新翻新和擴建了,但站內還保留著一些以前的老設施,如上圖這個售票處便是﹗







接了傻瓜爸媽,便打的去醫院,原來這家醫院就在我上次參觀的那家化妝品博物館後面﹗由於我們比預約的時間早到了兩個多小時,在附近的食店吃飯後,還要等近一個半小時有多才能看醫生﹗


真不知這間醫院好不好﹗它是專門看骨科的,只是,很不明白為什麼所有第一次求診的人客都要一式一樣要進行全套檢查,照X光是應該,但連驗血、驗尿都要全做﹗那筆醫療費真不便宜﹗已扣了國民醫療保險那筆,傻瓜爸媽分別還要支付38萬WON和32萬WON﹗


換轉在香港,正常我膝蓋痛,醫生會先替你檢查,照張X光片看看哪裏出問題,如果再有須要,才再去驗尿、驗血﹗但韓國這家醫院卻不理三七二十一,每個病人都要這樣做,他們持著的理由是可以加快治療的進度,不用左等報告右等報告﹗唉﹗真不知是真是假了﹗希望那個主診醫生能治好他們倆的膝蓋痛就好了﹗



相關網誌[化妝品博物館]:http://hk.myblog.yahoo.com/shan-square/article?mid=48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