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兩年半才有所出






我們很喜歡把蘭花種在石頭上,陽台上的那個石磨水池邊,也種了三棵蘭花,由於水源充足,那些氣根纏著石磨生長﹗







這三棵蘭花已種了兩年半,基本上我們沒有期望它們會開花﹗也不知道它們開的花是什麼樣子﹗







前兩天,傻瓜突然跟我說:“開花啦﹗”那時候我正忙著寫文,也沒有管他,心裏想:“也許是四葉草開花吧﹗我看過啦﹗”







待我特意去陽台找找看開什麼花時﹗我也很驚訝﹗







沒想到竟然是它們開花﹗







而且,也從未見過這樣的蘭花﹗那麼奇怪的﹗







馬上為它們拍照﹗天天注意它們的生長情況,等待著花開﹗







原先三棵蘭花,只有一棵有花開﹗昨天發現另一棵較少的蘭花,也長出花蕾(下圖)了﹗







真開心﹗







不知道,另一棵蘭花會否也有花開呢﹖







今早,其中兩朵蘭花終於開啦﹗很美﹗







由於花全向窗外,拍攝非常困難﹗







只能多拍側面的﹗







很期待它們全開的樣子﹗







只擔心天氣太熱,它們會很快凋謝﹗







不過,曾經擁有,已很滿足了﹗希望它們年年有花開﹗



7月10日早上,開了四朵花啦﹗







開得真快﹗







12/7早上,那棵全數共有7朵的蘭花全開了﹗







另一棵蘭花的花蕾也正在慢慢成長﹗希望這7朵蘭花不要太快凋謝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