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此時此刻真尷尬﹗






這個房子我們也住了一段日子,但我們跟鄰居卻沒有來往,也許因為我們倆的性格關係吧﹗加上搬進這裏以後,同住一層的鄰居多是租客,住不了一會又搬走,新住戶又搬來,車輪轉咁﹗


傻瓜一直說自己還是小孩(其實我也是﹗),所以,對他來說,較熟的鄰居就是小孩們,傻瓜還說他自己是小孩殺手呢﹗小孩都喜歡他﹗(還好,他並不是師奶殺手﹗)他的FRIENDS就住在一樓,真不知道他們怎結識,相距十多層﹗有時候,他們還特意上來找傻瓜呢﹗由於我是傻瓜的老婆,很自然,他們也認識我,只是他們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說話,他們總是聽不明白﹗







傍晚如常去操場做運動,當我走近籃球場之際,遠遠聽到有小孩邊揮手,邊大聲叫:“阿豬媽、阿豬媽、阿豬媽、……”仔細看看,是傻瓜啲FRIENDS﹗他們應該是跟我打招呼了﹗而且,似乎我不揮揮手回應他們,他們沒有打算停止叫呢﹗只是,我也不太想讓周邊的人知我原來是阿豬媽﹗事關從外表看,還是像個大學生的﹗韓語裏,一般把已婚的女子又或年紀已到三十以上但又未結婚的都叫作"阿豬媽"。但給我的感覺,總是帶有貶義,也許看得韓國劇集太多了﹗總覺得中年女人才適合這樣稱呼﹗就等於我們叫大嬸一樣﹗所以,那刻真的很尷尬﹗結果,我的手還是舉起,跟他們揮揮手﹗好讓他們停口﹗


有機會還是叫傻瓜跟他們說:"以後叫我姐姐好了﹗"這樣我會舒服啲﹗﹗但傻瓜竟然說,他打算叫他們稱呼我做"老婆婆"﹗真給傻瓜激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