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韓國首爾北漢山城@大城門.大南門


爬完一段長城,到達北漢山城的"大城門(대성문)"。也許很久沒有爬山,雙腿很久沒有大動作地走那麼遠的路,爬長城期間,右邊大腿骨走路也有點痛﹗



這個"大城門"跟其它城門相比,色彩較多,其中尤以城門那邊的樓頂,還畫有彩雲的圖案。而且跟之前的輔國門一樣,兩邊延伸著城牆,遊人可以繼續爬長城。






我們在"大城門"吃點東西後,便繼續向"大南門(대남문 )"進發,今次我不再選爬長城去下一站,只走林中山路去"大南門",走不了一會,聽到人聲喋喋不休,心知快到"大南門"了,還是走山路比爬長城快。



"大南門"城門的樓底沒有彩繪,只得石紋,跟之前的大東門,都是一個樣子﹗




大家等我拍完照片,我們便開始下山啦﹗其實山上到處都有不少寺廟,還有大西門,但去大西門要走另一條路線,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啦﹗想起下山,我當然怕怕,殊不知這條下山路有不少路段是有人工舖設的樓梯,而且這些樓梯表面舖了軟軟的膠,踏上去我覺得很舒服﹗



真的減輕了不少我怕下山的心理壓力﹗


"大南門",這個名字對我有另一份親切的感覺﹗腦海裏也馬上閃出某時某地的大南門﹗不過,此門與彼門,若要重遊,對我來說一樣沒那麼容易﹗

好﹗下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