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韓國首爾北漢山城@輔國門


從"大東門"大概走約十多分鐘,便到達北漢山城的另一個城門"輔國門(보국문)",這個城門有點簡陋,不知道朝鮮時代初建北漢山城時的輔國門是不是也跟其它城門一樣有上蓋﹖真的要查查資料才能確實﹗


 不過,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有長城爬﹗沒想到韓國也有"千里長城"。



我們五個人,在此兵分兩路,壽老板和白骨精姐姐走一般的山路去下一站,光頭大佬則陪我和傻瓜特意爬長城去下一站﹗





其實這個長城不算難爬,只是對於有心理障礙的我當然就另計了﹗不過,沿途的風景的確很不錯,我當然搏一搏,"碌落山"就"碌落山"啦﹗


由於那天早上的天氣有霧,不然,真的可以看到左下圖北漢山那三個角的山峰,現在只能看到右下圖白濛濛一片。



 在這樣矇矓的情境下,也有其優勝之處,至少看不見遠處的高樓城市,讓我想像一下回到朝鮮時代,自己趕路上京的情況﹗




我們沿城牆爬完一個峰又一個峰,


有些石階路對我來說的確挺難爬。


其中下圖那段,我一看見時就心驚﹗心裏想:怎樣下去﹖幸好有那繩索借力,加上有光頭大佬和傻瓜的扶持,總算爬過了﹗


由於壽老板和白骨精姐姐走山路去下一站,加上我走得慢,所以,他們倆比我們一早就到"大城門(대성문)"了,還不停給光頭大佬發短訊﹗後來,壽老板還來找我們呢﹗那時我們剛爬過上圖的陡坡。


噢﹗爬這長城﹗對我來說雖然是辛苦一點,但能夠看到如此風光,也是值得的﹗只是不好意思要壽老板和白骨精姐姐等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