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景山下的故宮


看見BLOG友Iris和家人一起遊故宮,很羡慕呢﹗

談起遊故宮,我最愛故宮的筒子河和角樓(筒子河是故宮的護城河,角樓位於故宮城牆四隻角的位置)。曾幾何時,我與幾位男生由北大出發,騎自行車繞二環一周,還特別經故宮北門,為的就是要欣賞那邊筒子河和角樓的怡人景色﹗

某年暑假,就算一個人晚上去中山公園音樂廳看歌劇,我還是爭取又一次看角樓和筒子河的機會,欣賞一下被夕陽燻黃的筒子河和角樓﹗


某年聖誕前夕,慶幸天降白雪,讓我有藉口拉傻瓜出外賞雪。他也要多得我讓他看到如此美景﹗那天我們去了景山,沿梯階踏雪登上山頂,俯瞰景山下的故宮,那一刻,只歎息自己呆在北京多年,為何現在才遊景山﹖現在書桌上的那些照片是我撞彩之下拍下來的﹗沒想到真的可以成功地把故宮北門的筒子河和角樓連起來﹗

原先這幾張相是我在北京時特意為傻瓜拼起來,讓他放在書齋裏陪他讀書寫論文﹗現在,我們倆都不在北京生活了,它卻放在我的工作桌上,陪我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