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台中自遊行@春水堂


在火熱辣的暑假去台中自遊行,每天的行程,凍飲確是不能欠缺﹗而且多得機靈的母親大人利用她的保溫背包,每天都背一大瓶凍茶或冰水,那沿途隨時都有凍飲喝﹗不過,走累了,找間餐廳小坐一會,飲杯冰鎮的特色凍飲,聊聊天,也很不錯﹗其中"春水堂"是母親大人和我留連次數最多和時間最長的一間餐廳。

(07/07.星期四.Day1)在東海藝術街多得洛兔朋友的邀請,在這家餐廳吃晚飯,






初到貴境,飲料當然要嚐嚐地道的珍珠奶茶,想不到所謂"大杯"是那麼巨大﹗杯身比臉還要高﹗還好,喝不完可以把包拿走,一邊走一邊喝。


晚餐我點了分蒜香雞肉套餐,雞扒還可以,沒有我想像中油膩,那些小碟的拌菜有肉也有菜,味道也很不錯,好配米飯吃。


洛兔點的那杯餐飲一樣是那麼巨大﹗不過,母親大人竟然不幸中了獎,飲那杯胚芽珍珠時,發現有玻璃碎,看來是服務員送菜期間碰破了杯邊不留意,玻璃碎就這樣掉落飲品裏,母親大人進食一向小心謹慎,慢慢嘴嚼。換轉是我們其它人,可能把玻璃碎喝進肚裏也不知道了﹗


跟服務員說明情況,他們不停賠個不是﹗馬上給我們換過一杯,還送了我們一些免費贈飲券,朋友的女兒今個暑假可以多去春水堂享用贈飲了﹗

(10/07.星期日.Day4)在精明一街逛完街,我們倆又去春水堂幫襯,哈哈﹗估計應該不會又中獎吧﹗


不同的分店,他們的裝修都不同,各有特色﹗


原本只打算喝杯冰飲就算,後來見晚飯時間將至,那就順便吃晚飯好了。


在菜單紙上選好要點的菜,我就走去收銀台點菜和付錢,拿著號碼牌回座位等菜上。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麵食,再來一份豆乾送麵。


母親大人不能吃牛肉,不能嚐牛肉麵了。


飲料我就喝"鐵觀音拿鐵(Latte)",呵呵﹗來台灣,最開心喝了不少這類用各式中國茶泡的咖啡和奶茶﹗


母親大人就喝"珍珠紅豆鮮奶茶",


我們在那裏邊吃邊聊天,邊期待那個創意市集開,只可惜還是白等﹗

(12/07.星期二.Day6)去完孔廟,我們又坐一兩站地公車,去了中友百貨這邊逛,見走累了,又去了春水堂喝杯東西,休息休息。


這家分店的佈置跟我們之前去的分店又有所不同﹗





我們今回選擇了樓上的座位歎下午茶。


母親大人喝"紅茶巧克力拿鐵",我就喝大杯"鐵觀音奶茶"。


哈哈﹗我們倆今回還拿著那巨杯鐵觀音奶茶,貼近自己張臉來拍照,好好對比一下那個杯有多巨大﹗


和母親大人永遠有談不完的話題,兩母女什麼事都可以說,所以,我們倆在那兒呆了挺久的呢﹗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