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七一回歸@看牙


(5/7.星期二)反正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只包拔牙和補牙,洗牙還是要自己付全費,見米肥洛兔不停讚他們的牙醫很好很細心,今天就打算找那位牙醫檢查牙齒,洗洗牙。所以,下午去了銅鑼灣一趟。


米肥洛兔果然沒有介紹錯,那位女牙醫的確好細心﹗加上大家都是香港人,說話同聲同氣,特別有親切感﹗不似得在韓國,韓語不靈光的我,跟牙醫、護士講英文,他們似乎不能全聽懂,那只好找傻瓜替我做傳譯了。

而且在韓國看牙跟香港的很不同,總覺得全完沒有隱私﹗在香港看牙,客人是逐一進診室看牙﹗換言之是一對一的。可我在韓國看牙,我覺得像去了理髮店一樣。牙醫院內大約有兩個男的主診牙醫,另外就有至少五六個我也不知道是牙醫助理還是護士的女子,診療室內設有五六張看牙的電動梳化,換言之同一時間可以有五六個人在診療室內看牙。主診牙醫穿梭於這五六張梳化替客人看牙,處理主要的診療程序,至於洗牙以及一些簡單的工作就交由女助理做。所以,你去看牙,周圍的其他求診者也清楚聽到你的牙齒怎麼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