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七一回歸@香港大排檔買少見少


(3/7.星期日)嘻嘻﹗一早冰咖啡珍珍薯片作早餐﹗樓市暢旺,家樓下的酒樓由於是自己舖,老板趁樓價升把舖賣掉了﹗隔鄰還有一家酒家剛易手正在進行裝修,爸媽最近要嘆茶也要走到地鐵站那邊了﹗十一點多和爸媽去飲午市茶,想不到以前鄰近地鐵站的屋邨熟食大排檔全不見,來個大變身,變了大酒樓和茶餐廳,雖然那邊的大排檔我們也很少幫襯,可是大排檔消失了﹗還是覺得可惜﹗

回港第一餐茶,三個人點了九味點心﹗


叉燒腸粉,我怕叉燒肥﹗爸媽兩個吃。


這家賣的炸雲吞口感比較油膩,媽不敢吃,那我要解決掉兩個,下次再來這裏吃,炸雲吞可以不用點了﹗反而釀矮瓜就很美味﹗找天媽媽有空也打算釀豆卜和矮瓜給我吃﹗


蝦餃當然不能少,必點﹗


一咬小籠包,裏面的上湯馬上噴出來﹗幸好早已有心理準備,待它變涼才吃,不然肯定燙嘴。


這家做的鮮竹卷失去鮮竹卷原有的那股肉味,嚴格來說它只像素食店的腐皮卷,不過,對我來說更合我口味﹗


蝦米煎腸粉雖然煎得不夠脆口﹗但我仍然愛吃,因為韓國吃不到﹗


珍珠雞又或大大的糯米雞,也是我必點的﹗吃它主要為了那些荷葉香的糯米飯。


漏了單的時菜牛肉球,肉味還是有點重,對我來說,茶樓的蒸牛肉我只愛吃乾蒸牛肉或薑蔥牛肉,可惜這兩款牛肉現在的茶樓基本上都不賣了﹗鮮竹牛肉又或這籠時菜牛肉球我厭肉味重,不是為了陪爸爸吃,我肯定不點的﹗
  


吃飽飽,我和媽媽逛逛附近的商場,在百佳抱了個西瓜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