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台中自遊行Day2@國立台灣美術館


(8/7.星期五)在元氣食堂吃完早餐,我便和母親大人坐公車去國立台灣美術館走走。


這個美術館挺大的,周邊都有綠色園景和大型藝術品供遊人可以在園內邊散步邊欣賞,挺不錯﹗


可惜當日太熱了,我們並沒有遊園,只參觀了室內的展品。


館內正展出夏卡爾(Marc Chagall)的作品,看見宣傳橫額的那幅"生日快樂",我又想起曾幾何時,我和一位學妹一起賞這幅畫的點點滴滴……




哈哈﹗還是購物最感興趣﹗一進館內,我們便先去商品部那邊看看。







當然,這類商店賣的東西,吸引是吸引,不過有的價格真的不便宜﹗所以欣賞一下就算了﹗


圖書部那邊幾米的繪本當然不能少了﹗


館內還有一間玫瑰餐廳,如果MarRose在的話,一定想去吃個英式下午茶﹗(不過,原來她早已去過這家餐廳了﹗)


除了夏卡爾的展覽,還有兩個大型的展覽:


全國美術展和海峽兩岸當代藝術展。


展廳內的作品似乎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拍了大堂內的一些展品。


 上邊這件作品"欲望都市",參觀者可以隨意拔出那些橡膠磁鐵放到別的方格內(看下圖),


"南海國際空間站"


下邊的品牌商標,


 用五色土和鋼板造成的。





 原先我都看不出那個是NIKE的商標,後來從二樓往下看才想起來﹗



這個我覺得像腦袋的作品,名為"迷幻腔"。


 它是用內衣拼成的。



館內還有另一個角落介紹一些藝術品製作的過程,啟發藝術創作。



正當我們在館內欣賞展品,窗外樹下站著一隻不知名的大鳥,牠動也不動,一直站著。我們都懷疑牠是真的還是展品之一,後來問問在場的職員,證實牠並不是展品,牠是有生命的,常常就這樣動也不動站在樹下﹗


兒童遊戲室,須有小孩才能進入。





兒童圖書室,佈置非常舒適,不過入內須要脫鞋。



就這樣,我們在美術館呆了三個多小時。


[國立台灣美術館(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www.ntmof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